重庆市残联开展“世界自闭症日”融合活动 关爱孤独症儿童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4-01 10:58:17 编辑:珍珍

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就像天上的星星,在遥远而漆黑的夜空中独自闪烁着,远离我们的现实生活,他们不聋,却对周围声响充耳不闻;他们不哑,却不知该如何开口说话;他们不盲,却对周围人与物视而不见。他们是孤独症儿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星星的孩子”。

image.png

为进一步关爱孤独症儿童,让他们走出家庭,走出康复机构,融入社会,同时也呼吁全社会共同努力,消除障碍,关注与支持他们健康成长。3月31日,在第16个世界自闭症日即将到来之际,重庆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联合汉海海洋公园共同举办了“关爱孤独症儿童,关注与支持孤独症人士的照顾者和专业工作者”的融合活动。32组自闭症儿童家庭受邀参加活动,参观海洋世界,和海洋动物近距离接触。

image.png

活动当天,家长们和老师们欢聚于汉海海洋公园,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陪同下“星星的孩子”和家长们,一同参观海洋世界,孩子们在老师的讲解和游戏中,一起探索海洋的奥秘。和与白鲸、企鹅、海豚等海洋动物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尽享海洋世界带来的乐趣。

据重庆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脑损伤儿童康复中心负责人卢波介绍,对于孤独症的孩子来说,良好的社会融合氛围以及环境能更好激发孩子的社交欲望,提升孩子的社交环境适应能力。很多孤独症的孩子都喜欢与动物亲近,让孩子们与海洋动物亲密接触,能创造更多亲子沟通以及孩子互相交流的机会。

市残联表示,对孤独症儿童的关心和关爱从未停止。来自“星星世界”的孩子需要更多人的关心帮助,让他们每个人的生命旅程不再孤单。相关人士也呼吁,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关爱这一群体,关注与支持孤独症人士的照顾者和专业工作者。(珍珍/文  市残联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