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宣讲进茶园学种两不误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4-12 10:28:23 编辑:珍珍

当前正是春耕生产的紧要时节,重庆市黔江区邻鄂镇白茶基地里,群众正在开展除草工作,有的拿着镰刀割草、有的徒手扯草、有的捆草,一派忙碌的景象。为了不耽误农时,邻鄂镇“小板凳”微宣讲志愿者杨小冬走进田间地头,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等论述,采取“有问必答、有惑必解”的拉家常方式,面对面向忙碌的群众宣讲。

image.png

据了解,黔江区邻鄂镇白茶基地种植面积达750余亩,预计年总产鲜茶叶量4500斤,作为当地特色产业,可提供就业岗位200多个,带动50余户群众增收。为第一时间把党的好政策、好声音送到群众耳畔,邻鄂镇先后组织多位“小板凳”微宣讲志愿者走进茶园,用群众听得懂、喜欢听、能领会的语言宣讲党的政策方针,指导白茶的培育采摘技术,助力产业振兴。(陈舟/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