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校园足球联赛火力全开 111支球队上演校园足球“争霸赛”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3-31 16:31:13 编辑:李柯佑

3月31日,铜梁一中校园彩旗飞扬,锣鼓声声。由铜梁区人民政府主办,铜梁区教育委员会、铜梁区体育局承办的铜梁区第六届运动会暨铜梁区第16届中小学生(青少年)体育节足球联赛正式启幕,来自全区31所中小学校111支球队将在这里展示足球技艺,展开激烈角逐。

image.png

上午9点钟,伴随着激扬的音乐,选手们英姿飒爽、意气风发地走进赛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的无限活力和青春风采。随后,龙扇舞《茉莉花开》、竞技龙《龙舞九天》、街舞《青春飞扬》等文艺节目轮番上阵,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揭幕战在铜梁一中和铜梁二中的对决中展开。“传球、破防、射门……”赛场上,运动健儿们个个斗志昂扬、身姿矫健,充分发扬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你追我赶、奋勇争先,全力以赴争取比赛的胜利。赛场外,欢呼声、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将比赛推向了高潮。

13岁的罗术豪是铜梁一中初一三班的学生,从小酷爱足球的他每天一有空他就会到学校的球场上训练,小小年纪的他已经参加了多次比赛,是经验十足的足球小将。“非常开心能参加足球比赛,给了我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刻苦地训练,提升自己的球技,争取以后当一名优秀的足球运动员。”罗术豪说。

image.png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近年来,铜梁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青少年体育工作,对标对表国家和市级规划,将体教融合工作纳入全区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从顶层设计上予以强化固化,并常态化联合举办篮球联赛、足球联赛、田径运动会和网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全区中小学体育赛事,参与比赛的学生达万人次以上。

“我们学校一直致力于体教融合改革,学生除了开展常规的体育课程以外,还可以根据自已的爱好,选择自己喜欢的项目进行专门学习。”铜梁一中副校长王一说,在足球方面,为了提升学生的足球水平,学校还专门聘请了专业的足球教练,利用课余时间、寒暑假等对学生进行足球培训,营造了浓厚的校园足球文化氛围,让更多的学生学习足球知识、感受足球魅力。

image.png

据了解,本届联赛以“活力龙乡·美好铜梁”为主题,紧扣体教融合,整合全区31所中小学校111支球队,展开为期24天、209场的精彩对决,赛事规模超过1000人。为营造浓厚校园体育氛围,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增强青少年体育健身意识,推动青少年整体体育水平注入新动能。

“通过此次比赛,为青少年足球爱好者搭建互相交流切磋、切磋球技的平台。铜梁区也将继续通过足球进校园、足球训练营、教练培训班等方式,不断提高足球竞技水平,增强全民健身意识,以实际行动为铜梁区体育事业、全市足球改革发展贡献力量。”铜梁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熊亚/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