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轨道交通产业输出项目——大连地铁5号线通车了!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3-18 19:23:06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及所属企业首次参与投资、建设的市外轨道项目大连地铁5号线于2023年3月17日正式开通试运营!

image.png

大连地铁5号线2016年由重庆交通开投集团联合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铁投资集团等共同出资中标的PPP项目,是东北地区首个轨道交通PPP项目。该线路为南北走向的地铁线路,贯穿大连市中山区、西岗区、甘井子区,全长24.484公里,共设18座地下车站,车辆段1座,控制中心1座。

重庆在轨道交通产业发展上取得的经验与成果,在此次大连地铁5号线的建设上大放异彩。重庆轨道产投公司会同重庆单轨公司组建联合体项目部,承担了其中站台门、自动售检票、车辆段工艺设备三个专业的设备采购及安装工程,项目产值2.98亿元。

image.png

大连地铁五号线项目作为集团首次参与投资、建设的市外工程PPP项目,累积了重要项目参与经验与业绩,助力重庆公共交通先进技术优质产能“走出去”取得突破性进展,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