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璧山:节后春耕备耕忙 不负春光种希望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2-09 11:38:27 编辑:赵辛文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光景看春耕。随着气温逐渐转暖,重庆璧山区各地陆续进入春耕农忙时节,一幅幅“人勤春早”的田间美景图正悄然展开。

近日,在璧山区河边镇新四村,一个个蔬菜大棚有序排列,村民们相互配合,或忙着育苗,或忙着除草,田间地头呈现出一片繁忙的劳作景象。

杨利红是新四村的蔬菜种植大户,他种植有60余亩蔬菜,以苦瓜、丝瓜、茄子等为主。趁着近日的晴好天气,他和村民每天在田里播种、育苗、除草,为农业生产做足充分准备。“时间不等人,要想有个好收成,就要勤快赶早。”杨利红说,早点将种子播下去,就能早些丰收、上市,力争卖个好价钱。

据了解,新四村全村蔬菜种植户约600户,种植面积达1800余亩。为促使今年蔬菜增产丰收开好头、起好步,该村多形式多渠道宣传春耕信息,提早通知村民蓄水,并积极协调农机公司、农资公司投入春耕备耕生产,及时供应种子、化肥等物资,全力确保广大种植户春耕备耕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朱大亮 任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