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海事护航开学“第一课” 保驾“学生渡”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2-06 16:49:38 编辑:李柯佑

春节刚过,开学在即。位于三峡库区腹地的巫山县迎来学生乘船高峰。为切实保障学生乘船安全,巫山海事处根据渡运情况,结合《重庆海事局关于加强岁末年初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积极开展“学生渡”现场安全监管和维护工作。

image.png

联系沟通,提前安排,制定完善计划。为保障学生上学水路通畅,巫山海事处执法人员事先与巫山县各个中学取得联系,详细了解学生开学的具体时间及人数。并对巫山辖区进行了水域巡航,结合辖区天气状况,确定学生上下船渡口和航路。

image.png

严格监管,排除隐患,提供安全基础。执法人员在与航运公司沟通后,确定了近期承运学生渡的船舶,随后进行了登船检查,重点检查了船舶仪器设备、消防救生设备、应急预案等情况,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同时督促船方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开航前对船舶做好消毒灭菌工作。

image.png

全程驻守,紧盯不放,保障渡运通畅。执法人员组成“海燕志愿服务队”,帮助学生搬运行李,疏导学生依次上下船,提醒学生登船后坐好扶稳,不要在船上嬉戏打闹,遇到突发险情时不要慌乱,听从船上工作人员指挥。海巡艇守护于渡船航经水域,全程为渡船保驾护航,直至学生全部平安到达。

image.png

生动课堂,深入人心,宣传安全知识。开航后,执法人员现场为学生们发放了乘船安全宣传画册,讲解了水上安全知识,手把手演示了救生衣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为孩子们带来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临别时,孩子们对执法人员表示,非常感谢一直以来的保驾护航,也记住了这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在未来的成长过程中,将牢记并运用这些安全知识。

image.png

星河徜徉,一路有光,海巡艇的警灯就是学生们的点点星光。巫山海事处对学生渡安全监管工作继续抓“牢”、抓“实”、抓“细”,为孩子们的求学路保驾护航。(孟鑫/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