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璧山:党员冬训进田头 志愿服务促增收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2-03 15:38:28 编辑:李柯佑

连日来,重庆市璧山区三合镇以开展党员冬训为契机,积极创新活动形式,结合当地农渔技生产需求,组织机关工会、“茶香学院”、云端农庄、各村党组织等党员志愿者联合开展“爱心助农采摘忙,乡村振兴在路上”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党员志愿者走进院坝、田间、果园,帮助村民采摘销售脐橙5000余斤,讲解增产增收技术。三合镇“茶香学院”与云端农庄合作,创建“生产农户+小区”模式,由云端农庄、志愿者与城区小区党支部结对,通过平台线上订单、志愿者线下配送的方式直采直销,既满足了市民需求,又保证了农产品及时销售,助力农户增收。

此外,三合镇还邀请农业技术专家、致富带头人等为村民开展种植养殖技术培训。通过实地学、现场做的方式,向农户讲解春季播种施肥、果树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经验知识,现场解答农户提出的各种疑惑,让农户听得懂、记得下、学得会、用得上、见实效。

下一步,三合镇将继续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党员冬训与农村生产、人居环境整治等相结合,让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进一步强化农村基层战斗堡垒,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严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