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洪崖洞依然火爆 渝中公安持续坚守温情护航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2-03 08:28:43 编辑:李柯佑

春节长假结束几天了,重庆洪崖洞、朝天门等城市热门景区依然火爆,全国各地游客流连忘返……渝中公安延续封桥、封路“宠粉”措施,让行游客,全力维护辖区秩序平安稳定。寒风中,民警们持续坚守岗位,一次次伸出温暖的手,给人们带来满满安全感,在每个被需要的地方,人民警察从不缺席。

image.png

游客晕倒他俩接力背往医院

“真是万分感谢啊!重庆警察真的太温暖了。”1月29日18点10分左右,一名穿着黑色外套的阿姨,晕倒在临江支路下口天桥上,神情痛苦。此时,渝中区交巡警支队大坪大队两名骁骑队员杨浩、杨斌正好巡逻经过,见状立马赶了过去,疏散围观人群,展开紧急救援。

经了解,患者当时跟丈夫廖先生准备到洪崖洞游玩看夜景,途经天桥时,走在后面的她突然冒冷汗,双眼发昏晕倒。骁骑队员联系上廖先生后,得知患者有低血糖。随后,两名骁骑队员快速接力,将患者一路背到附近医院检查。病情得以缓解,廖先生和妻子感动不已,对两名队员再三表示感谢。

小孩走失他暖心照顾帮找父母

1月29日17时40分许,渝中区交巡警支队机动大队渝警骁骑队员陈仁禹在沧白路洪崖洞点岗执勤时,接到热心群众求助,称一名小女孩走失,独自站在街边哭泣。

由于景区人流较大,骁骑队员抱起孩子带至流动警务车上休息,一边暖心安抚,一边积极沟通家人信息。陈仁禹将情况上报指挥中心后,经查,女孩父母已经报警,对方得知消息匆忙赶了过来。见到孩子安然无恙,父母喜极而泣。

“景区人多,我们带着他们兄妹俩,一眨眼妹妹就不见了,感谢你们帮助寻找和照顾我女儿。”孩子父母说。

image.png

手机遗失他们1小时寻回获赞

除热心救助突发病患,为走失孩子寻找家人外,各景点在岗执勤民警们还为找寻遗失的手机,丢失的钱包操碎了心。

“我的手机掉在餐馆里了,没有设置锁屏密码,还能找得回来吗?”1月29日,南纪门派出所民警在十八梯景区巡逻时接到外地游客求助。民警一面提醒对方尽快报停手机卡,一面立即通过监控查找手机下落。幸运的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追踪查询,民警联系到捡拾手机者,并协调将手机送还失主。

“里面的数据和财产都在,太感谢了,重庆警察真是雷厉风行!”手机失而复得,游客向民警竖起大拇指点赞。

钱包被盗?他们反复排查物归原主

1月29日上午,朝天门派出所民警接外地游客孙女士报警,称在朝天门区域旅游时,怀疑钱包被人扒窃,但又说不清细节。民警通过监控查看对方游玩轨迹,但并未发现有钱包遗失或被盗的痕迹。之后,经进一步排查,怀疑遗落在了出租车上。民警继续循线追踪,联系上了孙女士乘坐的出租车驾驶员,果然证实钱包遗失在了后排座上。半个小时后,驾驶员送来钱包,孙女士非常激动,对民警的耐心寻找表达深深谢意。

2023新年伊始,渝中公安全体民辅警持续坚守在岗,为保障辖区平安有序贡献力量,为市民游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马良/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