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火龙飞舞年味浓 欢天喜地迎新春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1-20 14:45:58 编辑:珍珍

1月19日晚,在重庆市铜梁区龙城天街南广场上,在人们热切的期盼中火龙表演正式开始。

image.png

image.png

“今天这个龙舞非常震撼,非常的热闹,很有过年的气氛!”

“特别好,特别额热,(几年来)从来没这么闹热,我好激动,好兴奋。”

“现场好热闹,好久都没有这么热闹了,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新年快乐。”

“现场红红火火,今年过年特别有意义,红红火火的。”

······

活动现场,令人激情澎湃的铜梁火龙演出,震撼全场,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铁水流星、火树银花的“非遗”盛宴,市民纷纷赞不绝口。

image.png

伴随着节奏明快的音乐声,两条喷着火花的长龙,在龙舞队员的舞动下来到广场中央。

 image.png

image.png

瞬间,方圆近1000平方米的龙舞广场上,铁水钢花漫天散开,绚丽夺目,铁水流星,形成了火树银花不夜天的壮丽美景。赤膊上阵的庄稼汉,尽情舞动着两条火龙,穿梭在满天的火花阵之中,时而上下翻飞,时而左右腾跃,形成了人在火中舞,龙在火中飞的极美画面,让广大市民大饱眼福。(中国网新重庆/何静怡;周振宇/文图、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