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荣昌7个城市公园集中亮相开放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1-20 14:45:58 编辑:珍珍

1月19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荣昌区儿童公园、海棠公园等7个城市公园集中亮相开放,为广大市民再添休闲娱乐好去处。

image.png
1月19日,不少市民迎着冬日暖阳,走进儿童公园感受新设施带来的欢乐。 张丹 摄

荣昌区委书记高洪波宣布开园;区委副书记、区长万容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成军、区政协主席赵天智出席,区委常委、副区长程建林主持。

万容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民生事业投入力度,不断完善城市公园基础设施和功能配套,让过去“脏乱废弃地”“零星边角地”变成了“百姓健身房”“社区后花园”,老旧公园展现出新容颜、焕发出新活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打造山清水秀生态新城,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市级生态园林城市为抓手,继续大力谋划推进城市公园建设,持续扮靓城市颜值、提升城市形象、增强城市吸引力,让荣昌更加宜居宜业宜乐宜游,加快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荣昌。

此次集中开园的公园包括海棠公园、儿童公园、香国公园、海棠广场绿地、红岩路口袋公园、张家冲口袋公园、黄金桥头游园,总面积约26万平方米。立足荣昌文化特色和群众实际需求,各公园在景观特色、设施功能等方面各有差异。其中,海棠公园突出“海棠文化”“双拥文化”“红色文化”,香国公园侧重“消防文化”、主推“3D”景观,儿童公园主打以“星际探险”为主题的儿童友好型公园,其余四个公园则均属小而精、小而美、小而乐的“口袋公园”。

城市公园建设关乎百姓福祉,更关系城市未来发展。2020年以来,荣昌区先后新改建迎宾社区体育文化公园、海棠公园等城市公园19个,城区公园增至44个,公园总面积达到486万平方米;新增绿地173万平方米,城市建成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分别达到39%、4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增至11平方米,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张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