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白羊镇:亲商恳谈会富有成效,6个协议助力咸菜产业做优做大做强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1-20 10:42:55 编辑:沈贺

1月19日下午,重庆铜梁区白羊镇会议室座无虚席,镇党委、政府举行的“增强凝聚·振兴乡村”主题商会年会暨党政亲商恳谈会,通过与企业家们面对面的交流、零距离的沟通,形成了共助白羊咸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共识,收到了签约白羊咸菜产业战略合作6个协议的实效。

image.png

“区第十六次党代会明确指出,‘民营企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力量,支持民营企业良性发展是促进地方经济社会良性发展的有效路径,我们将始终把民营企业家当成自己人,把支持企业发展的事放在第一位。”镇党委书记潘静在致辞中通报了去年以来白羊镇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白羊咸菜产业发展情况,希望更多的爱农业、懂农业的企业家来白羊投资兴业,共同助力白羊乡村振兴,书写更加辉煌的明天。

会上,镇里将精心准备的《二十大精神》《全国、全市经济会议精神》《区委十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等学习资料》《铜梁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系列措施汇编》《白羊镇2022年工作集锦》等材料发送到了每个企业负责人手中,并解读了文件和会议精神。

image.png

白羊镇是一个生态环境优美、产业特色明显的农业镇。具有300多年加工历史的咸菜产业是镇主导产业,形成了色泽亮丽、鲜香味美、咸甜皆宜的特色,获评铜梁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白羊咸菜参加铜梁区首届‘天然好蔬果’评选大赛获得冠军的殊荣。镇里因势利导,提出了大抓咸菜产业,打造咸菜小镇的目标。

在白羊咸菜推介环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加奎、高显权、龙其贤和老同志周举之以及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区农委、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委、区文旅委、民建铜梁总支等部门负责人围绕做优做强做大白羊咸菜产业献计献策,大家一致认为,白羊镇打造咸菜小镇优势明显,定位准确,市场广阔,在发展中既要在传承好“婆婆妈妈的味道”的同时,开发更多更好的适应现代人口味的新品种,把白羊咸菜打造成龙乡铜梁靓丽的品牌。

民建通梁总支、区食品商会、区餐饮商会、区火锅商会、区批发零售商会、区电商商会等单位负责人与巴岳农庄白羊咸菜有限公司负责人签订了白羊咸菜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各单位负责人表示,将不遗余力为白羊咸菜走进千家万户大市场提供帮助和支持。

“当前,铜梁的营商环境是最优最好的时期,我们镇商会有信心,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团结和组织会员单位迎难而上,抱团发展,把商会建设好,着力提升经济运行的质量,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新贡献。”镇商会会长兰伟在发言中表示。

在热烈的气氛中,企业家们争先恐后发言,他们充分肯定家乡发生的可喜变化,汇报企业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也反映企业在遭受新冠疫情影响下存在的困难,更表示将坚定发展信心,努力克服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为家乡发展尽一份力量。

当天下午,白羊镇表扬了为白羊经济社会事业做出突出贡献和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并向他们授牌。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白羊咸菜现代化厂区和流水生产线,大家对白羊咸菜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对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意见。(赵武强、陈刚/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