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区启动“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把老乡留在老家”专项行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1-13 16:09:55 编辑:李柯佑

1月12日上午9时,天气寒冷,重庆市铜梁区龙城天街南广场却热闹非凡,铜梁区“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把老乡留在老家”专项行动首场现场招聘会在这里拉开帷幕。活动吸引了48家企业,共提供了1248个就业岗位。

“进厂就买养老保险、上两天休息一天,周末上班领双倍工资……”当天,各企业工作人员一边摆放招聘信息等相关材料,一边向求职者介绍公司福利等,应聘人员或仔细查看企业招工简章,或同招聘企业人员洽谈用工协议,一派热闹的景象。

“原先我一直在外地务工,现在铜梁发展很好,就业机会、工资待遇都不比外面差,今年回家过年想留在老家就业。”今年27岁的雷攀在重庆和泰润佳股份有限公司招聘摊位前成功地找到一份操作工的工作,他开心地说,“我觉得这家公司很不错,技术要求我也能达到,离我家也不远,现在应聘成功了,我就不用再去外地务工了。”

据了解,招聘会前,铜梁区人力社保局通过微信邀请函、电子屏、门户网站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推介招聘会信息,并借助“铜梁就业”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线下同步招聘。家住铜梁城区的向艺源就是通过“铜梁就业”微信公众号了解到现场招聘会相关信息,她说,自己毕业于电子学校,毕业两年来一直没找到心仪的工作,前几天看到招聘会信息,今天一大早就过来了,希望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除了返乡务工人员、大学毕业生积极投递简历以外,现场还有许多在校生前来了解招聘会情况,感受就业氛围。“我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今天专门过来了解一下现在对于招聘有些什么要求,提前了解一下,希望对我以后找工作有帮助。”正在读大三的在校大学生雷文浩说。

为吸引更多求职人员,各家企业也撸起袖子争抢人才。“周末双休,享受年假。”“提供免费食宿,享受生活补助。”“不仅交五险,还有更多附加待遇。”……各项福利被醒目地“晒”在招聘简章上。“感谢区委区政府、区人力社保局利用春节组织用工招聘活动,我们今天来招聘的岗位比较多,既有生产一线岗位,也有管理技术岗位,给出的待遇也很不错,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人才,助力企业更好发展。”重庆和泰润佳股份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王先生说。

“我们是一家国有企业,这次计划招聘10名操作工。非常感谢铜梁区委区政府、区人力社保局开展的‘把老乡留在老家’招聘活动,一来解决企业用人的问题,二来解决市民的就业问题,现在复工复产是个大事情,作为国有企业,我们有经济责任,也有社会责任。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解决群众就业,促进企业发展。”重庆北源玻璃股份有限公司铜梁分公司招聘负责人薛文凯说。

在招聘会一侧,工作人员还现场开展了政策宣传活动,向求职者讲解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政策、就业帮扶政策等信息,受到求职者欢迎。截至上午12点,共吸引了600余名求职者进场求职,最终有275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接下来,铜梁区人力社保局还将在大庙镇、平滩镇、龙城天街、区市民服务中心、虎峰镇、安居镇等地开展22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活动将持续举办至3月底。下一步,铜梁区人力社保局将进一步做大做强“把老乡留在老家”招聘品牌,常态化开展招聘活动,为劳动者求职和企业用工搭建平台,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铜梁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