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安居镇:二十大宣讲暖人心 铜心小院话振兴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1-13 16:09:55 编辑:李柯佑

1月13日上午,在重庆铜梁安居镇象山村铜心小院,一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受到村民的热捧。

image.png

上午9时半,铜梁区安居镇党委书记彭小影与村民们在铜心小院议事亭前的院坝里围成一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彭小影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分别从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方面,既有例证又有理论高度地给在场的所有党员、干部和村民,做了一场生动活泼的宣讲解读,把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递到群众心间。

参加今天宣讲会的有党员干部、新乡贤、致富带头人、种植能手、巾帼带头人和村民,大家神情专注,听得十分认真。

位于涪江河畔的象山村紧临安居古城,是镇里的乡村振兴重点村、人居环境示范村,正在争创市级乡村治理示范村。

走进村里,一幅美丽宜居的人居新气象扑面而来,一条条干净整洁的田间小道纵横交错,一幢幢各具特色的农家小院错落有致,道路两旁的绿树与美观的道德、法治主题墙画相映成趣,立于公路边上的村规村训匾牌格外醒目,各家各户大门上方设置有言简意赅的家训牌。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宣讲中,彭小影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主题,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安居镇和象山村十年来的巨大变化,带领大家深刻感悟党的好政策。

image.png

在鲜活生动宣讲中,彭小影用最朴实的“乡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大道理”讲述成易懂的“小故事”,让党的好声音传递到村民心间。与此同时,立足村里的乡村旅游发展定位和旅游资源,鼓励大家献计献策,共同建设乡村旅游特色村。

一个多小时的宣讲结束,村支书郑婷婷首先发言,她说,象山村离安居古城非常近,国家级湿地公园在我们村里,村里还建起花海和涪江游船,现在全村有23户农户建农家乐和民宿,美丽的铜心小院也是乡村一道亮丽的风景,有了这些资源,发展乡村旅游非常有底气,镇村提出了打造和美象山、宜居象山、文旅象山的目标,只要大家齐心协力,这个目标一定会实现。

“今天听了彭书记的宣讲,使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我们村这十年变化大得很,家家吃上自来水,户户用上天然气,水泥路修到家门口,路灯照得明晃晃的,健身器材安进了院落,大家争着栽花种草植树,把环境搞得干干净净,来村里旅游的人也变得多了起来。有了党的富民好政策,我们要甩开膀子大干,过上更好的日子,”70多岁的老党员马德龙深有感触地说,我作为老党员,要带头和支持乡村旅游的发展,为村民致富做贡献。

村民们在热烈的讨论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为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出谋划策,有的建议栽种生态水果,有的建议开发特色小吃,有的建议打造生态露营基地,还有的建议开发手工艺品,气氛十分热烈。

“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我们乡村振兴绘就了新的蓝图,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家家动手,户户出力,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让农村更美,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彭小影的话音刚落,热烈的掌声在院坝响成一片。(赵武强 李拉拉/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