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接地气又添底气 重庆市政协委员热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1-13 14:14:42 编辑:珍珍

1月12日,政协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开幕。在聆听市委书记袁家军的讲话以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后,出席会议的8名住长寿区的市政协委员和2名列席代表满怀热情、精神昂扬走出会场,激动振奋之情溢于言表。大家认为,袁家军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内涵深刻、指导性强,为政协委员们履职尽责、建言献策指明了方向。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内容实、亮点多,文风简明、重点突出,既接地气又添底气。

“过去五年,市政协在思想政治共识上达到了新高度,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了新作为,在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了新突破。”开幕大会上,市政协委员、长寿区政协主席何以龙一边仔细聆听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一边认真勾画重点。他表示,将团结带领全区政协系统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落实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精神,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各界共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履职重点,不断汇聚起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

作为一名新任市政协委员,长寿区委统战部部长李兴建在为过去五年全市政协工作取得的光辉成绩感到光荣和自豪的同时,也深感责任与鞭策。他表示,将积极履行职责,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基层群众所急所盼等开展调研,提交高质量提案,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同时,将市政协的好经验、好制度、好做法运用到工作中,切实提升工作本领,推动工作上新台阶。

市政协委员、长寿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长寿区委主委陈红认为,两个工作报告满怀着国之大者、民之关切的情怀担当,体现着真抓实干、开拓进取的优良作风。她表示,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将坚决维护核心、倾力服务中心、坚守为民初心、广泛凝聚人心,切实提高履职质效,汇聚携手共建现代化新重庆的磅礴伟力。

“内容扎实、很有感触。”开幕大会结束后,市政协委员、长寿区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常委、民革长寿区委会主委谭静波激动不已。他表示,将把本次会议精神落实到工作中,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市政协委员、长寿区政协副主席、长寿区知联会会长袁翔表示,市政协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令人振奋。令他感触更深的还有全市政协系统开展的“书香政协”活动,让读书学习实现常态化,保持了思想永远在线、智慧时刻连线、议政永不断线的良好状态。

“‘渝事好商量’是常委会工作报告中的一大亮点,我有幸深度参与了区县‘渝事好商量’基层协商活动,对活动的丰硕成果有切身体会,希望市政协能够继续大力推进渝事好商量’基层协商活动。”市政协委员、民进长寿区委副主委、长寿区教师发展中心质量监测科科长程小亮说。

“我是文化艺术界的委员,今年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到政协文史书画工作,感到印象深刻。”市政协委员、北京知行堂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章叶青说,希望新一届市政协将在促进全市文史文化和艺术发展的工作中创造更多辉煌的成果。

“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充满了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等方面的内容,而且更加关注社会服务、公众生活等民生关注度高的话题,很有温度。”市政协委员、重庆欣欣向荣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凌说。

风劲好扬帆,奋进正当时。住长寿区的重庆市政协委员一致表示,将迅速掀起学习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精神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落实会议决策部署目标任务上来,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长寿篇章建诤言献良策。(何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