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民营企业家专场宣讲报告会举行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16 17:04:59 编辑:珍珍

12月14日,重庆市荣昌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民营企业家专场宣讲报告会在荣昌剧场举行。荣昌区委书记高洪波作宣讲报告。

宣讲中,高洪波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实践要求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并结合荣昌实际,号召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团结奋斗,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推进荣昌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高洪波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守正创新的理论巨作、继往开来的时代答卷、求真务实的行动纲领。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家朋友,要深入领会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大会主题,深刻领会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把握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意义和时代价值,深刻领会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以大团结凝聚大力量,以大力量推动大发展,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荣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高洪波强调,党的二十大强调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等。这些都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民营经济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区上下必须把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更大力度、更高水平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发展,在全社会形成重视民营经济、尊重民营企业家,促进民营经济大发展的浓厚氛围。区委将以更大决心、更严举措全面转变干部作风,切实解决党员干部“弱、庸、懒、推、慢、卡”等突出问题,全面清除“小鬼当家”“抱着权利不放”“雁过拔毛”等阻碍民营企业发展的害群之马。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把握发展大势,抢抓时代机遇,进一步坚定放手发展、创新发展的信心决心,始终保持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勇气和魄力,在现代化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同时,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大力宣传推介荣昌,传播“荣昌声音”、讲好“荣昌故事”,积极牵线搭桥,介绍更多客商来荣投资兴业、创办实体,共同推动荣昌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荣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覃兴建主持报告会。区领导邓启才、肖建东,以及区级相关单位、各镇街、区属国有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全区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等参加。(荣昌区融媒体中心   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