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秀山:加紧推进项目建设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15 15:39:43 编辑:李柯佑

挖掘机伸展铁臂作业,工程车穿梭运输土石方,施工人员佩戴着安全帽,各司其职、全力以赴,力争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连日来,这样的建设场景在重庆市秀山县洪安镇三省风情街、洪安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园工程项目施工现场随处可见。随着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的出台,洪安项目建设纷纷按下“快进键”。

近年来,洪安镇按照“山+水+镇”的格局,依托历史、生态及民俗风情等资源规划形成“一环一带一廊三心四片”的空间结构布局,打造以沈从文笔下《边城》为原型地的洪安历史文化古镇核心景区。围绕文化体验,利用洪安古镇“一脚踏三省,三省共一城”的地理优势,充分展示渝湘黔三地民风民俗、饮食文化、建筑特色,着力建设打造三省风情街。

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走进洪安镇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园项目建设现场,笔者看到,项目整体工程正在加紧推进,工人们正在新建的仓库顶上施工作业。洪安镇党委书记张斌介绍,该项目占地面积38亩,其中一期用地25亩、二期用地13亩。一期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总投资8800万元,最大库容量为6000吨,建设项目包括加工厂房、气调库、实验楼及研发中心等,将建成集清洗、分拣、打蜡、包装等为一体的高标准智能化生产线,每年可加工柑橘等水果10000吨,可有效解决周边17000亩水果的“储藏难”和“卖果难”问题,带动周边近3400户果农增收致富。

眼下,洪安镇一个个项目正从图纸变为看得见的“实景图”,这背后也少不了建设者们只争朝夕促发展的干事创业激情。

我们将聚焦发展目标主动作为、狠抓落实,扎实做好项目推进工作。”中建第四工程局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指挥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振精神、砥砺奋斗,全力推进“三省风情街”建设,为建设“书中边城、画里秀山”贡献力量。(胡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