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383万户企业档案可在移动端两地通查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2-12-14 10:18:56 编辑:李柯佑

12月13日,重庆、成都市企业登记电子档案“掌上”跨区域异地一键通查服务正式上线。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此举在全国区域合作中,率先实现了企业档案查询移动端两地通查,将降低两地383万户企业跨区域开展经营活动的制度性成本。

据了解,以往,重庆企业去成都,或成都企业到重庆开展合作、投融资、或业务往来等经营活动,都需要下载、打印企业档案,用于异地身份认证,在很大程度上抬高了企业开展经营的制度性成本,不利于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

重庆、成都市企业登记电子档案“掌上”跨区域异地一键通查服务上线后,两地企业法定代表人只需要在其中一地完成一次身份认证后,就可以通过手机移动终端登录“渝快办”或“天府蓉易办”App,点击“重庆/成都企业档案查询”功能,随时随地查询、下载本企业开业、变更、注销全程登记电子档案,无需在两地间来回奔波。(记者王天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