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交巡警@全区市民:生活秩序恢复 请广大车主朋友尽快挪移违停车辆!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14 17:06:34 编辑:李柯佑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热辣山城烟火重燃。随着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有序快速恢复,九龙坡区在途车辆数量持续上升,道路通行压力增大。但受前期疫情影响,全区部分主次干道、物流货运中心、居民小区周边道路还存在车辆乱停乱放,甚至占用消防车通道的现象,不仅影响了道路交通通行秩序,还造成重大安全隐患。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维护复工复产良好道路交通秩序,近日,九龙坡区交巡警集约警力,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发起乱停乱放劝导整治专项行动,全力优化辖区道路通行环境。交巡警提醒广大车主朋友:请尽快将不按规定停放的车辆驶离,自觉遵守停车秩序,严禁占用消防通道,共同为全市及全区复工复产和市民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12月9日,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歇台子大队以科园一路、科园三街、经纬大道、科园三路等违法占用消防通道行为突出路段为重点,深入辖区商圈、住宅小区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中,民警严格规范文明执法,对违停车辆原则上以劝离为主,不予罚款;对驾驶员在现场的,劝导驶离并警告教育,并向驾驶员宣传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违法和危害性;对驾驶员不在现场的,进行拍照固定证据,短信或电话通知驶离;对拒不驶离或严重影响消防车通道的违停车辆进行拖移,并对车主依法进行处理,确保消防通道安全畅通。

近日,交巡警西彭大队组织警力在西彭辖区商场、商圈及小区周边巡逻,发现经过前期广泛宣传劝导,仍有不少车辆乱停乱放,影响生活及交通秩序通行。大队民警通过大喇叭、发送短信及电话提醒车辆驶离,并对严重占用消防通道车辆进行拖移。据统计,当日民警共通知挪移车辆120余台次,拖车20余辆。连日来,交巡警中梁山大队、二郎大队、杨家坪大队、歇台子大队也集中警力,在辖区企业、商圈、学校周边等重点路段,结合交通劝导站等工作机制,全力开展乱停乱放专项整治和宣传劝导工作,助力辖区复工复产复学正常推进。

九龙坡交巡警提醒:针对乱停乱放影响道路交通秩序和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等违规行为,交巡警将采取电话、短信等方式提醒车主及时挪移违停车辆;对因特殊情况不能到场挪车的,交巡警将协助挪移车辆;对无正当理由拒绝挪移车辆的,将依法拖移违停车辆至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停放,并依法对违法行为人进行处罚。请广大车主朋友自觉规范有序停车,坚决抵制占用消防车通道、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安全文明停车。(九龙坡交巡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