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北碚:小卖部老板变身暖心“配送员”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01 15:59:32 编辑:珍珍

“我们小区门口的副食店老板,一个人买菜配货送菜,帮助我们住户,青菜、水果进价给我们。他本来没有义务做这个,但他说一个人在外面跑,我们大伙儿就可以不出门,真的特别感动。”近日,重庆市北碚区朝阳街道河嘉村社区的90后副食店老板何健收到来自泰吉滨江小区业主的感谢。

image.png
何健正在为居民打包蔬菜。北碚融媒体中心供图。

2019年,东北人何健来到北碚,在小区外开了个副食店,附带快递业务,给小区的居民带来了很多便利。

疫情发生后,小区居民多处于居家的状态,日常生活多有不便,“毕竟街坊邻居支持了我两三年,不可能这个时候我就不管了、走掉了。这时候我一定要迎难而上,跟大家一起共渡难关。”

关键时刻,何健选择挺身而出,给大家买菜、送货。原本只卖水果、零食的副食店变成了居民们疫情期间的蔬菜、肉类“团购店”。“做这个事情的初衷,是在群里看到很多人说买不到菜和生活用品,我希望能够做点什么,尽一点力。”

由于社区周边很多菜市场、超市不再营业,于是他跑了很多地方,找到了平价的蔬菜和水果供应商。

“大姐,这包是你的,你对一下菜单,提稳了哟……”每天早上天还没亮,何健就会出发去批发市场采购蔬菜和水果。回来后,他会先给蔬菜水果消毒,然后按下单的需求,分拣包装好,再送到小区门口。

“每天都要工作16个小时以上,有时候送得完,有时候送不完。”何健说,这样的状态已经持续了大半个月。因为疫情管控,何健决定住在店里,有时候来不及做饭,就吃点牛奶和面包充饥。收到菜的居民知道后,主动将自家做好的饭菜带给何健一份,邻居们的举动,让他非常感动。“确实感动,我原本没有想到他们会反馈给我这样的温情。”

“我情愿他赚钱,我们都会买。但他没有,我们买的价格,跟之前在外面超市买的,差不多。”收到蔬菜的居民感激地说。据居民介绍,热心的何健还为困难居民和志愿者准备了免费的蔬菜包。

“老板注意身体啊!”“真的非常感谢!”“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在小区微信群里,整整齐齐的刷屏,是街坊四邻表达的感谢和点赞。(罗丹   北碚融媒体中心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