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纾困减负”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01 15:59:32 编辑:李柯佑

近日,重庆市大足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程建设领域企业代表座谈会,以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创造最优的干事创业“软环境”,切实为企业“纾困减负”,确保惠企利企政策落实落地。

当天,大足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大足区住房城乡建委等部门与建筑企业进行座谈,重庆骏乾地产有限公司、重庆市德恒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宜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代表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就政策更新、渝快办平台办事效率、办证材料及审批手续等问题和难点进行了交流。两部门工作人员对企业纾困政策和反映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大家畅所欲言、同题研商、同策求解,为下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意见。

针对企业关注最多的政策落实、提供材料、审批手续办理等方面问题,大足区政务服务管理办主任蔡明兰现场回应说,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优化审批程序,增强政务服务能力;加强与企业沟通,及时解决企业办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严格规范审批程序,减轻企业负担,为企业发展营造公平的发展环境;加强政策宣传力度,及时更新信息推送,坚持常态化开展政策宣讲,提高服务精准度,推动惠企纾困政策速达尽享。

会议强调,召开此次座谈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及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通过与企业面对面座谈交流,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堵点和难点,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改进工作方法,快速为企业排忧解难;大足区政务服务管理办要联合营商办共同发挥职能,“保姆式”服务企业,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服务。(谭显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