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疫情面前显担当 铿锵玫瑰别样红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01 15:59:32 编辑:珍珍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黔江区濯水镇政府妇女干部迎难而上,全身心扎进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性风采!

濯水镇民政和社会事务办主任刘飞——把辛苦“刘”给我,把安全“刘”给人民群众

“飞哥,现在从新疆回来的,是什么管控措施?飞哥,我们村有个人健康码是黄码,需要怎么处理?”这个大家口中的“飞哥”不是男同志,而是濯水镇政府女干部刘飞。

image.png
刘飞为辖区中学学生送保暖物资

刘飞是濯水镇民政和社会事务办主任,也是镇疫情防控综合组的一员,因雷厉风行、不辞辛苦的工作作风,被大家称为飞哥。她今年7月份遭遇车祸导致手指骨折,至今手指不能正常活动,但面对疫情,她忘记伤痛,忘记疲劳,积极作为,始终扎在疫情防控一线。外出人员需要返乡,她积极联系群众和村干部收集相关信息,帮助濯水280余名返濯人员第一时间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全镇需要开展核酸检测,她积极牵头做好各项事务,保证濯水镇连续三天有条不紊开展好区域核酸检测,累计检测29523人,确保了辖区群众应检尽检;有人需要政策咨询,她不厌其烦,每天接打电话上百个悉心解答;天气变冷,她心系辖区学生,顾不上住在自己宿舍的女儿穿得暖不暖,却积极联系学校和家长,协调为民族中学隔离63名学生送去保暖衣物,为濯水中学送去60双保暖棉鞋……

对她来说,熬夜加班、忘记吃饭是常事。但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把辛苦留给我,把幸福留给人民群众,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再苦再累也值得。

image.png
周敏

濯水镇党政办主任周敏——“敏”锐“敏”捷,把服务保障做到更精准更“周”到

“疫情就是命令,大战当前,我更应做细做实机关的后勤保障工作。”周敏说,作为濯水镇党政办主任,不论遇到什么艰难险阻,我必须舍小家、为大家,坚决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筑牢“后勤保障线”。

自本轮疫情爆发以来,周敏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立足职能,全力做细做实做好了后勤保障工作,保障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生活就餐、疫情物资、机关防控……,常常是加班至深夜。在办公室人员本来就紧缺的情况下,她勇挑重担,让本可以不参加值班的办公室职工参与24小时高速路卡口值班,自己承担起办公室所有日常事务、疫情防控物资发放、疫情信息上报、社区排查和居家隔离人员管控等工作。她工作效率高效快速,在紧急启动区域核检时,现能做到1人半个小时内将全镇11个点、19条线的区域核酸检测物资配备到位,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

image.png

孙艳玲积极组织并参与核酸采样志愿者技能培训

濯水镇党群办主任兼经发办负责人孙艳玲——服从一切安排,坚决做到“玲”怨言、“玲”借口、“玲”差错

作为党群办和经发办两大办公室负责人,日常事务本就繁多复杂,但本轮疫情爆发以来,孙艳玲同志始终以“无畏”“无私”“无我”的精神状态,主动作为,坚守“疫”线;以“我先上”的无畏精神冲锋一线。需要核酸采样志愿者时,她主动请缨,组织好全镇26名核酸采样志愿者技能培训并带头积极参与其中,现已作为一名合格的采样人员并参与核酸采样工作。在我镇扩面核酸检测中,她脱下信息登记人员的隔离服立刻换上采样人员的防护服,一刻也不停息的当起了群众眼中的“孙医生”。她以“让我来”的认真严谨督导防控,面对当前纷繁复杂的疫情形式,孙艳玲还负责督促我镇17家保供超市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每天她都会走街串巷认真检查每一家超市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指出存在问题并协助及时完成整改。面对安排的其他工作,她也毫无怨言,积极主动、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龚节品、龙勇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