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党员在“疫”线全力守护隔离酒店食品安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1-30 16:09:10 编辑:珍珍

集中酒店的食品安全保障是防疫工作的重要一环。连日来,重庆黔江区市场监管局从责任落实、过程管控、人文关怀等多方面入手,全力保障酒店的“舌尖安全”。

11月29日,笔者在黔江区某餐饮单位后厨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准备送往隔离酒店的餐食。黔江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做好个人防护,详细查验食品购进、储存、烹饪、留样等各个环节,以及待使用的一次性餐具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据黔江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秦宗德介绍,目前,黔江片区有两家隔离酒店采用盒饭送餐的方式,为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提供餐食,要求供餐单位必须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从业人员必须规范着装,食品采购必须追踪溯源,送餐用具必须符合食品安全要求。同时,某些存在安全隐患的食品原料不得提供,确保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我们会分片区不定期抽查隔离酒店食品安全状况,监督供餐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食品购进、加工、分装、留样和配送等工作。”黔江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陈懿表示,作为共产党员,越是关键时候,越需要我们冲锋在前,隔离酒店的供餐不停止,监管就不会结束。

据悉,黔江区动员了10余家餐饮企业,全力保障隔离酒店用餐。市场监管部门第一时间成立由党员食品监管骨干组成的战“疫”突击队,采取驻点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等方式,督促供餐单位做好食品加工、消毒杀菌、全程无接触配送等工作。 (珍珍/中国网新重庆;张瑜洋、邹勇/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