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产品力和交付力践行企业担当 碧桂园获超1500亿授信支持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1-29 15:40:37 编辑:李柯佑

11月24日,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总共获得超1500亿元综合授信支持。根据协议,三家银行为碧桂园提供的授信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房地产开发贷款、并购贷款、业主个人购房贷款等多元金融服务。

此次获得银行授信支持,表明碧桂园集团稳健的经营和良好的财务基本面受到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的充分认可。据了解,2022年1-10月,碧桂园权益合同销售金额3094.2亿元,在多家第三方机构发布的全口径销售榜单上继续位列行业第一;2022年上半年碧桂园仍然实现了92%的销售回款率,净经营性现金流为正,有息负债总额与去年底相比下降7.6%,净借贷比率48.1%,继续稳定在民企最低区间;现金短债比达2倍。

稳健经营是企业的底气,产品力和交付力更能彰显企业的实力和责任担当。自从市场信心受挫以来,碧桂园坚持用产品创新和品质交付的行动稳定楼市,力促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产品创新中的每一个细节、交付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都体现出碧桂园作为全国性房企的担当和作为。

产品力:跟紧时代需求创新四大产品系列

短期看销售,长期看土储,是判断一家房企前景的重要方法。为了更好应对市场的不确定性,土储质量较高的房企更加受益。截止2022年6月底,碧桂园总权益可售资源合计约1.5万亿元,土储规模可观,且分布在常住人口50万人以上区域的约96%,77%位于人口流入区域,75%位于五大都市圈。2022年上半年新增土储则有78%布局在二线城市。

充裕且高品质土储,代表碧桂园将持续有作品在市场发声发力,将“竞品质”时代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

2007年,碧桂园便进入重庆市场,15年来足迹遍及重庆主城及多个区县,留下了碧桂园·长桥江山、碧桂园·麓铭府、碧桂园海昌•南山澜等51个品质人居。近两年,随着碧桂园重庆区域发展的进一步深耕,为了更能满足不同客群的需求,碧桂园构筑了“星、府、云、天”全新四大产品系列,其中“星系”和“府系”分别在重庆的垫江、秀山和武隆落子。

“星系”产品更懂年轻人,兼顾使用与时尚需求,功能与配套都向年轻人看齐。位于垫江的碧桂园·星宸,一条环装的漫步跑道贯穿整个社区,加上两条景观轴和八大景观节点,其中广场、草坪、长廊、翠谷、凉亭、健身活动等各大应用场景和谐共生,满足当代青年休憩、社交、运动等各项需求,备受当地年轻人的欢迎。

image.png
碧桂园·星宸效果图。碧桂园重庆公司供图

“府”系面向的是三代同堂的家庭群体,在承载东方建筑美学的同时,又满足了当代中国家庭居住的实用性需求。代表作有垫江的碧桂园·悦山湖,园林布局采用三进式景观规划,设计四重礼序层层递进,镜面水景与建筑有机融合,营造出大气的现代东方气质,和东方山水的悠远意境。

image.png
碧桂园·悦山湖实景图。碧桂园重庆公司供图

据了解,碧桂园重庆区域已然形成了“一碧多城”的战略版图,无论从老牌的碧桂园改善社区,还是如今推陈出新的新项目,都看得到重庆人对碧桂园的高度认可和厚爱。

交付力:用品质与服务征服挑剔业主

对于房企来说,交付力便是产品力深层次的表达,也是保障房地产行业良性循环和平稳健康发展的根本。“房住不炒”总基调下,各大房企比拼“交付力”,碧桂园同样以优异的数据和实际行动脱颖而出。

据悉,在今年的前三季度,碧桂园集团连同其合营公司和联营公司已累计合同交付约45万套房屋,累计交付面积超5300万平方米。其中,碧桂园在重庆区域,截至今年10月,碧桂园已完成13个项目交付,实现100%如约交付,累计到访接房率超92%。

比如,在今年9月,位于重庆永川区的碧桂园翡翠郡迎来第四批次业主回家,交付区内错落交织的植物与精致打造的景观让人眼前一亮,建筑工艺细节、材质品质等经受住了挑剔眼光的检验,交付区充斥着业主们的欢声笑语和赞美之言。

image.png
碧桂园翡翠郡交付现场。碧桂园重庆公司供图

对于碧桂园来说,硬核的交付力不仅是契约精神、口碑树立与传播的重要载体,更是房企整体经营管理能力的体现。在每一个碧桂园的项目里面,为了保证交付品质和体验,在交付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碧桂园都亲力亲为将交付管控这类售后服务层层精进。例如交付前,碧桂园会联合第三方验收和评估机构多次检查,还会让公司领导开展“总裁验收”,最后才会让业主“预验收”和“正式验收”,确保房屋交付质量。

不仅如此,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普及,碧桂园还跟紧时代潮流推出了线上接房的体验。业主通过凤凰云小程序可以自行在手机上高效完成“业主认证、在线验房、在线办理收楼手续和领取钥匙”的流程,即使在外地,也可以线上完成接房。

对于业主来说,碧桂园提供体贴入微的交付服务,展露出高效解决问题的态度,免去了诸多后顾之忧。验房团队全程陪同每一户业主从归家大堂到电梯的入口、到入户门、再到室内空间等细节,进行专业的讲解和查验。在查验过程中,碧桂园形成了快速联动回响机制,针对业主提出的意见尽力要求现场解决,即使是门窗、五金件等需要定制材料部分,也会力争在48小时之内完成品质提升。

面向未来,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表示:“坚信房地产行业一定能实现健康平稳发展,会继续努力做好应该做的事,与行业同仁一起携手同行、共克时艰。”相信碧桂园在获得授信支持之后,不仅能更好赋能美好人居生活,同时也必将以企业之力,更好、更快地助推房地产行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彭会/文 图片由碧桂园重庆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