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程学院学生处熊佳:我愿静守平安重工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1-28 16:08:12 编辑:珍珍

重庆疫情防控已到最后攻坚时刻,距离封校管控已过去两周。在重庆工程学院校园,教学没有停止,校园依然忙碌,防疫工作也是加班加点。

在这个特殊的时刻,除了医务人员、志愿者,还有很多你所看不见的“幕后工作者”,他们在学校住下来,与学生共进退。有的负责物资管控分配,有的负责数据汇总,有的负责学校消毒,有的保障着校园水电供应......

今天,带大家走进其中一员——学生处熊佳老师,去听听她的“防疫日记”。

用数据,编织起校园防疫的安全网

数据,提供着真实而清晰的安全感。学生处熊佳老师在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除继续承担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安全教育等学生处本职工作以外,还加入了疫情防控数据报送小组,承担起了疫情数据采集、整理、核实、统计的工作任务。

想要快速掌握学校疫情状况的一手信息,就需要全新且准确的数据采集。这项工作内容极为庞杂、极为需要耐心,责任人必须一遍一遍地核对数据,确保无误。同学们的数据每更新一次,熊佳老师便要仔仔细细地将数据更新一次,出不得一点差错,常常忙碌到凌晨。

image.png

但熊佳老师习以为常:“我的工作很平常。事实上,为了学校防疫工作的顺利进行,每一位留校坚守岗位的老师和学校职员,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承担着防疫这一看似额外却极为重要的工作。”

有时核查数据会出现信息有误或不准确的情况,需要工作人员逐层剥离、抽丝剥茧,了解数据形成的前因后果,掌握数据动态变化,但这项工作常常会伴随着师生的不理解甚至埋怨。

熊佳老师总是尽力向师生们做着解释工作,一方面让大家能够清楚知道学校当前的防疫形势,另一方面也让上级主管部门及时掌握着学校的防疫工作情况。“对我们数据报送工作而言,与师生达成良好的沟通,具有重要意义。”熊佳老师说。

image.png

用脚步,丈量着校园安全

除了繁杂的数据工作,熊佳老师还承担起巡校的工作任务。从教学楼到图书馆,从香樟大道到樱花大道,从容园到和园,她用脚步丈量着重工的校园安全。越是同学们聚集的地方,越是她巡视的重点,因为那些地方往往是容易出现疫情防控问题、校园安全问题的地方。

她还是学校核酸采集志愿者中的一员。在核酸志愿者征集倡议发出后,她第一时间报名,随时等待着核酸检测的工作命令下达。或许接下来的某一天,你就能在核酸现场,遇见身穿白色战衣的她了。

“每一位重工教师和每一名重工学子都有义务和责任守护好校园,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管理规定,按时按点做好核酸,配合学校的相关调查工作。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不给疫情防控添乱,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抗疫战!”熊佳老师表示。

这世上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一个个发着热、散着光的普通人,在困难面前默默坚守自己的岗位,大家抱成一团,照亮着突破的前路。(夏文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