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明智库:扎根重庆 以智抗疫 发挥资政建言作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1-27 18:33:10 编辑:珍珍

11月1日以来,远明智库扎根重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作为,以智抗疫,积极资政建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远明智库认真分析研判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以及如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向重庆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教委等市级部门呈报了多篇决策建议。

远明智库联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库专家联盟、重庆京渝省情和发展规划研究院,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先后举办三期成渝智库专家沙龙活动,主题分别涉及智库专报写作与成果转化、高校智库建设和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并继续坚持编发《成渝智库专报》,指导专家学者撰写理论文章和决策建议。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远明智库完成《重庆日报》《重庆行政》《重庆学习论坛》等报刊的约稿,并在此期间应邀为四川泸州、重庆北碚等地的领导干部培训班授课,为重庆交通大学旅游与传媒学院的学生党员上党课。

远明智库还积极通过媒体发声,在此期间接受各大主流媒体采访报道,选题涉及三产融合、柠檬特色产业、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商圈建设、“双11”促销、跨境电商、提振消费信心、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

重庆工商大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中心研究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库专家联盟发起人、远明智库创办人莫远明表示,疫情防控工作越吃紧越需要新型智库的新担当新作为,更好地发挥资政建言作用,助力地方党委政府的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何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