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舟白街道:关爱特殊人群 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1-27 18:33:10 编辑:李柯佑

为进一步保障临时管控期间独居老人、孕产妇、紧急就医等特殊群体的生活基本需求,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重庆市黔江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方面力量作用,主动、精准、高效开展关爱服务。

“在送油送菜的同时,了解到老人身体长期受病,她的儿子在外面打工,没有人给她买药,她的药物用完了,安排我们的干部马上去购买药物送上门来。”据舟白街道路东社区党总支书记刘金华介绍,11月25日,在舟白街道路东社区4组,社区干部正为一名留守老人送去生活物资,并详细了解其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

据了解,路东社区辖区有孕产妇、3岁以下婴幼儿、70岁以上老年人以及其他特殊群体共1500余人。路东社区统筹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志愿者等,设立综合协调、健康监测、医疗保障等8个工作组,并单独成立一支应急机动队,积极开展精细化摸底排查工作,全力保障静态管理下各特殊群体生活基本需求。

据悉,疫情期间,舟白街道严格执行“社区吹哨、镇街协调、部门报到、全区统筹”工作机制,发挥党建引领化解物业矛盾进小区全覆盖的优势,抓好小区疫情防控、群众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社区静态管理服务组织统筹有序。(李红、周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