璧山“疫”线战士贺君:家事可暂缓 战“疫”不等人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1-27 18:33:10 编辑:李柯佑

“请您再坚持一下!但凡有点办法就让您走了!抗疫结束了,您要走我绝对不拦……”11月25日晚,刚从核酸采集点忙完的璧山区妇幼保健院群体保健部主任贺君,用近似哀求语气正在打电话。


image.png

11月14日,公公病情发作时常常不省人事,摔东西砸电视,婆婆骨折要住院,保姆大哥电话一个接一个,可是这个时候,贺君和另一名党员正在紧急驰援某工地核酸采集。保姆大哥质疑说:那么大医院,你还是中层干部,这么晚了非要派你去吗?

后来,保姆大哥看了璧山融媒体有关贺君深夜驰援采集核酸报道后,不好意思地说:“你何必这么拼,疫情下你们很辛苦!还是注意安全防护!”

image.png

了解贺君家庭情况的同事们,除了同情,能做的就是劝说贺君放下工作,早点回家。然而每天第一个到办公室的仍然是贺君。

25日,贺君在采集核酸点再次接到保姆大哥电话。“贺老师,你公公把热水器给整坏了,完全管不住了!你看能不能回来看看!这次我真要辞职了……”这个月来,贺君已经是第5次接到这样的电话了,其中至少有3次都是保姆要求辞职。可是面对如今如此疫情蔓延,贺君心里清楚,自己也可以不管不问,甚至院党委也会照顾她的特殊情况。可是作为党员、医护工作者,此刻社会面清零任务不仅是医院的工作,也是全民期盼的民生工作,更是一项全社会关注政治任务,家事可暂缓,战“疫”不等人。

贺君依然拨通了保姆大哥的电话继续请求坚持。(璧山区妇幼保健院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