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云阳首个“梯城歇歇角”党建品牌投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1-02 16:02:17 编辑:珍珍

日前,重庆云阳县青龙街道磨子岭社区首个红色新芽主题阵地“梯城歇歇角”建成投用,为外卖小哥等新就业群体提供24小时不间断学习交流、充电饮水服务,让新就业群体“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能喝水、累能歇脚”。

“休息的时候可以在这里坐一下,有热水喝,看看书报,而且手机都可以免费充电,非常方便。”趁着闲暇时间,市民卢玉洁来到这里给电动车和手机充电。

快递物流、外卖配送、网约车、网络直播等新业态就业群体,已成为当下经济社会发展的活跃细胞,更是基层党建工作的新领域。为进一步做好新业态就业群体的思想引导和凝聚服务工作,结合实际需求,青龙街道磨子岭社区综合利用社区闲置房间和院坝建成了便民充电、读书看报、生活饮水、取暖纳凉于一体的“梯城歇歇角”党建品牌,汇集基层党建“凝聚力”,实现党群“零距离”,切实将“梯城歇歇脚”建设成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加油站”、社情民意的“收集点”和为民服务的“桥头堡”。

“这附近有好几家外卖配送店,我们长期在外面跑,也不经常回去,有时候又来单子了,在这个地方来休息一下,既有水喝,也可以充电,几个人还可以一起聊天,真是很方便。”外卖骑手姚鹏一边等外卖,一边喝着热水。

下一步,云阳县还将着力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管理服务水平,引导快递外卖小哥与党同心同向,争创行业先锋,当好文明使者,传递万家幸福,成为云阳的一道靓丽景线。

“我们结合街道今年的提能升级工作,开展了红色新芽阵地梯城歇歇角,在这里为新就业群体提供一个可以休息的地方,他们在这里也可以学习一些党建的知识,充充电。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引导新就业群体,让他们成为行走的党建宣传员。”云阳县青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冉洪丽说。(刘太兴、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