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巴南:“党建引领”助力基层治理“焕新颜”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1-03 13:29:12 编辑:李柯佑

11月2日下午,中共重庆市巴南区物业行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巴南区胜利召开。巴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潇,区政府副区长刘功峰参加会议并为区物业行业党委揭牌。

image.png

会议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巴南区物业行业委员会的批复》、宣布巴南区物业行业党委书记、副书记、委员人选。

据悉,今年以来,巴南区住房城乡建委按照中央、市委和区委的要求,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扎实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巴南建设,推动物业服务企业积极融入基层治理,取得一定成效。全区物业服务企业226家,其中36家物业服务企业已成立党组织,28个物业小区正在申报“党建引领试点项目”。截至目前,各党建引领物业试点小区组织召开联席会议150余次,为小区居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0000余件。除此之外,该区通过“党建+物业”、“志愿+物业”、“自治+物业”、“制度+物业”、“文化+物业”等措施,有力推进物业行业党建各项工作。

image.png

“区物业行业党委的成立,进一步预示着党建引领物业的深入,将对全区物业管理和发展起到引领和积极推动的作用。”陈潇表示,物业行业党委将以党建联建聚合各类资源、汇聚各方力量,变物业服务企业的“独角戏”为多方协同的“大合唱”,特色在于党建引领,核心在于提升服务,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邹露 张庭胤/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