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礼嘉街道嘉和社区城市体育公园正式投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9-27 16:16:14 编辑:珍珍

image.png

△嘉和社区体育公园全景。

9月26日,两江新区礼嘉街道嘉和社区体育公园已于日前正式投入使用。嘉和社区体育公园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左右,园内设有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健身步道、儿童攀爬等多种健身场地,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一个设施完备、功能丰富、环境美好的文化体育场所。

image.png

△居民正在打太极拳。

深呼吸、左开脚、扎稳马步……周六一大早,家住礼嘉街道嘉和社区的几名居民就已来到社区城市体育公园,气定神闲地打起了太极拳。

“出门步行2-3分钟就能到体育公园散步锻炼,很方便。”在现场锻炼的周爷爷说道,之前小区周边没有完善的健身场地,锻炼时只能随便找一个空地。“这个体育公园设施完善,满足了我们休闲健身的需求,大家都很满意!”

两江新区礼嘉街道嘉和社区城市体育公园是两江新区第一个由新区社发局统一打造建成的社区体育运动公园。

据悉,年初以来,两江新区社发局联动各街道,积极利用城市边角用地、社区原有公共健身广场打造群众身边的体育公园。首批重点选取老旧社区、公租房社区,统一制定城市社区体育公园(微型)提档升级标准,明确建设标准,一体化、标准化、品牌化打造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为新区打造“金色”民生工程贡献体育力量。

“礼嘉街道嘉和社区城市体育公园面积虽小,但五脏俱全,是居民们‘家门口的公园’。”嘉和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园于8月开工建设,按照居民们的需求设置了乒乓球场、羽毛球场、篮球场等场地和各类健身设施,且全部配备规范的塑胶场地。此外,该公园还配有攀爬网、摇马等儿童设施,也是一个“遛娃”的好去处。

“我家就在这附近,清晨我和孩子会来这散散步,晚上就和邻居们坐着聊天,看着大家一起运动闲聊,很是惬意。”家住嘉和社区的王女士说道,公园建成后,街坊邻里之间的交流更多了,公园成为家门口的休闲“小客厅”。

社区城市体育公园的存在,不仅让居民在“小而美”中体会“微幸福”,同时也提升了社区的品质和容貌。据悉,礼嘉街道还将建成1座城市体育公园,同时,营造活动公共空间的“缤纷礼嘉活力社区”微改造项目也在陆续实施中。

礼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江华表示,打造社区城市体育公园是礼嘉街道深入贯彻落实新区打造城市建设“升级版”的具体行动,街道将通过大力推动城市品质提升,进一步满足辖区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王予婷/文   江于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