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打好“组合掌” 助企“增活力”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9-08 16:31:08 编辑:李柯佑

“多亏大渡口区人力社保局助企纾困‘及时雨’,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我们才能把更多精力放在研发上!”9月6日,重庆井谷元食品科技公司(下称“井谷元”)生产车间,工人正在加紧生产订单小面。得益于助企纾困政策帮扶,企业成功“逆袭”,还获得出口订单。

井谷元是重庆市大渡口区引进的第一家智能化、自动化生产重庆小面的企业。该企业凭借杯装粥类、预制小面等产品,在重庆早餐类市场占据较大份额。今年以来,受原料价格上涨,企业成本增加。与此同时,受疫情影响,部分产品销量下滑,打乱了企业增量投产等计划,流动资金也捉襟见肘。

了解到企业实际困难后,大渡口区人力社保局主动上门,开展惠企政策宣讲辅导,帮助企业落实惠企政策。在大渡口区人力社保局的帮助和指导下,该企业成功备案为青年就业见习基地,还享受到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成功向银行申请到3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紧张,保证了新生产线的正常投运。

“大渡口区人力社保局不仅为我们讲解政策,帮助我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还根据政策帮助我们解决流动资金紧张、贷款难的问题。”井谷元有关负责人说,流动资金充足后,企业着力向预制小面领域方向发展,通过创新让企业更上一层楼,不仅生产运营未遭受重大冲击,还获得出口订单。

据了解,大渡口区人力社保局聚焦援企稳岗纾困等重点工作,认真落实“降、缓、返、补、扶”系列政策,通过电话联系、实地探访、现场宣讲等方式,及时了解企业发展难点痛点,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推动惠企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将政策服务送到企业“家门口”。一笔笔“真金白银”直达企业、快速到账,助力企业渡难关、增信心、添动能。

今年以来,大渡口区财政局、区人力社保局等相关部门打好助企纾困政策“组合拳”,已帮助实体企业获得贷款超过1亿元。同时,有效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和补贴政策。今年1—8月,累计为全区企业降低失业保险费1600余万元,累计发放社保补贴、青年就业见习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失业保险金等5800万元,有效减轻企业负担,稳定企业岗位,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李润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