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和街小学:童心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应有我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9-08 16:32:15 编辑:郑小庆

新学期,新起点,我们开学啦!

9月5日,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小学和渝中区天地人和街小学,人和娃们喜笑颜开、昂首阔步,回到了阔别一个暑假的校园。

image.png

“一年级的小朋友往这边走”“小心一点,注意看路”“学生牌要带好哟”……人和街小学校长张婕、人和街小学党委书记徐涛领着行政班子,一早就守候在校门口迎接孩子们归来。

有的同学书包没有拉好,悉心地帮他拉上;有的同学没有佩戴学生牌,温柔地为她戴上……嘱咐他们生活上、学习上要细心一点。

校园里,领到新书的人和娃们,怀抱满满的希望,欢天喜地、大步流星地向新学期迈进。班级里,在课本上认真写下自己的名字,许下新学期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承诺。校史长廊里,一年级的萌新们跟随老师的脚步,观人和博物馆,悉耄耋校史,览校园特色,品人和精神,当六质少年。

image.png

开学典礼是新学期的序章。当天上午,两校创新采用了线上+视频的形式,为全体师生呈现了一堂以“童心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应有我”为主题的、特别的“开学第一课”。站在新学期,立足新起点,全体队员已做好准备,整装出发,逐梦未来!

image.png

“全体立正,升国旗、奏唱国歌、少先队员敬队礼”伴随着主持人铿锵有力的话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虽然隔着屏幕,但少先队员们的目光坚定、声音响亮,他们用心、用情、用标准的队礼表达着心中浓浓的爱国情、报国志。

image.png

第一篇章:立志向

立下鸿鹄志争做追梦人。该篇章锚定“立志向”主旋律,通过建筑师的画笔将祖国发展的变化呈现在大家面前。在“梦想”的讲述中,将人民警察、科学家、消防员、建筑师等榜样的光荣事迹与祖国的发展相链接,引导少先队员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祖国有我少年强,少年立志有梦想!

image.png

第二篇章:修品行

修炼好品行争做养徳者。该篇章立足于“修品行”大基调,以朗朗上口的快板和儿歌的方式,结合丰富的图片、视频,生动地展现了人和少年在校园文明有礼、举止大方的精神面貌,在家里孝顺父母、热爱劳动的优良品质;以及在社区爱护环境、热心服务的积极行动。

孩子们在轻快的节奏中,将人和少年的优秀品行牢记于心、实践于行。由此来激励学生从日常点滴做起,助力人和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懂事小学生,争做强国好少年!

image.png

第三篇章:练本领

锻造硬本领争做生力军。为进一步激励人和少年练就硬本领,学校特别送出了一份新学期礼物——“红领巾奖章”,分别是:聚焦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教育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教育的传承章,锻炼强健体魄进行体育锻炼的健体章,培养劳动意识进行劳动实践的劳动章和聚焦“懂规、有礼、明责、能孝、守诚、会和”等关键德性素养的文明章,四章助力练本领,强国复兴应有我!

最后,一曲优美动人、激荡人心的《我是你的星星》将开学典礼推向高潮,大家共同感受人和少年的爱国热情和报国志向,努力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用实际行动为二十大献礼!(薛面忠、梅灵敏、刘钰珊/文 图片由重庆市人和街小学信息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