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巴南借力“云平台” 打好稳就业“组合拳”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9-06 16:38:36 编辑:李柯佑

就业,是社会的“稳定器”,是群众安身立命之本,是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工程。9月1日,据重庆市巴南区人力社保局介绍,今年以来,巴南区积极拓宽就业渠道,通过搭建就业平台、精准帮扶、就业援助等方式,打好扩大就业规模“组合拳”,助力更多求职者走上工作岗位。据悉,今年以来,全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46万人,完成市下达目标任务的107%,同比增长48%。

今年4月,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人才在线”板块在电脑端和手机端上线应用,主要包括“找政策、找工作、找人才、找服务、找共享、找活动”六方面的内容,为企业提供“掌上”招工、政策一键直达等综合性服务。

“企业缺人就上‘招人才’,求职者找工作就上‘找岗位’‘找活动’,‘人才在线’收集了企业和求职者供需端信息,线上即可实现招聘求职精准对接。”巴南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人才在线”板块上线以来,已发布人才信息2190条、招聘信息621条,开展网络招聘活动11场。

据悉,今年以来,巴南区人力社保局大力推进“一库四联盟”,即人力资源信息库、就业服务联盟、人力资本联盟、创业联盟和培训联盟,和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人才招聘”板块建设,将“人才招聘”板块同“重庆智能就业平台”创业服务、直播招聘、职业培训三大子系统对接融合,智能推送岗位、政策信息3.1万条,就业政策享受人数增长1.5倍,支出就业补助资金6024万元,超过2021年全年总量。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提供灵活就业岗位信息,实现灵活就业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2241人。

同时,积极发挥“雪中炭火”就业援助行动的品牌效应,对重点群体精准发力,按照“一人一策”“一人一档”为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脱贫人口、退捕渔民、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6类重点群体制定帮扶方案。1—7月,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931人,脱贫人员就业4989人,退捕渔民就业155人,帮扶就业率100%。(罗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