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公安联合多部门强化夏季防溺水工作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8-29 16:19:26 编辑:李柯佑

夏季持续高温,溺水事故处于易发高发期,为有效杜绝溺水事件,保护群众生命安全,8月26日,重庆市黔江区公安局联合黔江区教委、黔江区文旅委和冯家街道办事处在阿蓬江水域举行救生设备投放仪式,并开展救援演练培训。

image.png

活动现场,教官向在场民警、工作人员和群众代表详细讲解培训了救生圈、救生绳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民警和群众溺水救援处置能力。

今年以来,黔江区公安局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对全区的重点水域进行了摸底排查,针对性强化常态巡查,设置安全警示标语。同时,陆续在全区危险水域安装投放一百套救生设备,方便民警和群众在有人溺水时,第一时间利用“救生圈”、“救生绳”实施紧急救援,为群众的生命安全增添了保障,也为青少年的暑期平安筑起一道生命防护墙。

image.png

微言警语:天气炎热,清凉诚可贵,生命价更高,请不要到户外危险水域戏水游泳。同时提醒广大群众,要爱护已投放的应急救援设备,非紧急情况不得挪用。(张各/文 图片由黔江区公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