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2022智博会丨乐聚机器人:以创客实践基地助力智慧教育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8-23 16:48:35 编辑:珍珍

2018年智博会上,乐聚机器人与重庆市两江新区签约。据乐聚机器人介绍,自落户新区以来,企业深耕智慧教育领域,建成了创客实践基地,面向重庆及周边地区学校、学生进行人工智能科普与人工智能学科教育服务。

据悉,乐聚星原力机器人创客实践基地位于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总面积1700平方米,包括机器人编程实践、人工智能实验室、数字化制造车间、物联传感实验室、特种机器人实验室等7大实验室,为对人工智能编程具有浓厚兴趣的学生提供系统学习的平台。

目前,乐聚机器人与礼嘉中学、金溪初中、星湖学校、花朝小学、行远小学等两江新区多所中小学开展合作,在每个学校打造1个人工智能创客实验室,让学生自行设计、创造机器人,在中小学系统开展人工智能基础知识普及和机器人编程学习,帮助学生建立科学思维培养创新能力。

为构建基于产业发展和创新需求的实践教学和实习实训环境,乐聚机器人与全国多所院校共建实训平台,培养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领域拔尖技术型与实践应用型人才。其中,乐聚机器人与哈工大重庆研究院揭牌成立集课程实践、研究开发、人才培养、赛事平台、孵化落地等功能为一体的人工智能实训基地。

image.png

实训基地第一期位于两江协同创新区紫丁香孵化园,面积200平方米,单次可容纳学生60人。由哈工大重庆研究院作为支撑,乐聚机器人运营,面向重庆市各职业院校、高校学生(包括高职院校学生、本科生、研究生等)开展学生假期实训营、机器人课程实践集训营等。根据学生阶段不同,可提供1周-3个月的实验实训课程,其中的优质项目可进行孵化落地。

image.png
首期培训。哈工大重庆研究院供图

不久前,乐聚机器人与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签约共建兼具教学、研发、创新创业功能的机器人综合性实习实训基地。

image.png
乐聚与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共建机器人综合实习实训基地。企业供图

除了打造以人形机器人为主要教学设备的实训平台,乐聚机器人还积极致力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智能机器人技术等专业建设。为促进职业教育教学与生产实践、技术应用、社会服务紧密结合,近期,乐聚与重庆交通职业学院签约共建“3+2”贯通培养定制班,通过课程开发、师资培训、赛事合作等推动共建专业发展。

乐聚机器人CEO常琳表示,乐聚机器人主要通过机器人切入教育和零售两个领域,其中在教育行业已有成熟应用。“前期,我们在重庆两江新区主要发力教育领域,助力学校开展系统的人工智能编程教育。”未来,乐聚机器人还将在两江新区建设机器人研发及生产基地,实现落地两江、扎根重庆、辐射西南的目标。(新重庆/文   图片由哈工大重庆研究院、乐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