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2022智博会丨重庆市住房公积金实时大数据平台与28个机构实现信息共享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8-23 13:14:37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一直以来,公积金业务办理都是大众关注的焦点。在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上,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展示的住房公积金实时大数据平台,可与28个机构实现信息共享,助力实现公积金业务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

据了解,重庆市住房公积金实时大数据平台是基于数据仓库模型,应用大数据分析和数据可视化技术,可多维度、多层面分析评价住房公积金业务发展。

该平台兼具多项功能,不仅能展示当年各省市转入重庆市、从重庆市转出的公积金金额和人数,全国各省市转入重庆、重庆转出至全国各省市的Top 10城市排行榜,以及当年全市公积金人数转入、转出比;还能展示线上渠道实时访问量以及服务事项明细,实现了“一渠道注册,全渠道通用”的模式,为用户提供“看、查、问、办”全方位在线便民服务近60项。

“平台同时展示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住建部、公安局、民政局等多个部门的数据共享交换情况。”据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通过打造统一自主、安全可控的信息共享平台,与28个机构实现信息共享,涉及身份、房产、婚姻等多个类别,利用信息共享推行全自动的业务智能审批,助力实现公积金业务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

此外,现场还展示了重庆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楼盘3D地图,该地图运用大数据平台,在3D地图上直观呈现公积金贷款楼盘信息,包括楼盘位置、楼盘模型等,支持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职工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谭佳怡/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