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7月 重庆江津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68.6亿元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8-18 16:58:10 编辑:珍珍

近日,据重庆市江津区发展改革委介绍,江津区136个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68.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0.97%,超序时进度2个百分点。

重点建设项目是稳定投资、拉动经济、集聚产业的重要载体。江津区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着力建设“五地一城”的目标任务。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需要高质量的产业、高质量的项目作支撑。今年是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加快建设“五地一城”的开局之年,江津区立足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围绕“五地一城”建设,聚焦产业升级和城市提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更优服务、更高效率的有力行动,优化审批流程,加强要素保障,用热情周到的服务,为重点建设项目推进破障碍、去烦苛、筑坦途,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

分析超序时进度原因,续建项目放量明显。数据显示,85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143.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212亿元的68%,推进情况良好。其中,浒溪北路北延线、蓝光水果侠北侧道路、蓝光水果侠南侧道路项目,双福新区福城南干道中段(含桥梁)道路工程,祥瑞城,爱琴海购物中心等4个项目已完工。

此外,市场类项目也推进良好,79个市场主导类项目完成投资102.1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150.1亿元的68%。其中,42个工业项目完成投资47.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2.7%。

重点项目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平台的保障。数据显示,前7月,江津区各平台负责推进的重点建设项目共110个,2022年计划投资192.8亿元。截至7月底,110个平台项目共完成投资126亿元,投资完成率为65.3%。

接下来,江津区将继续落实“抓项目稳投资”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切实促投资稳增长增动能,从严落实责任,抓好项目实施;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坚持高频高效精准调度,强化项目促建服务;扎实推进“千人服千企”重点项目帮服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江津区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有序,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廖洋、蔡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