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监督一点通”让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8-17 17:02:50 编辑:珍珍

党务村务工作不公开、不透明,向谁反映?惠民资金补贴没按时、按标准发放,该找谁?工程建设和产业发展项目进度缓慢、效果不明,怎么办?

“遇到上述类似问题,群众可以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微信小程序一键投诉,群众的投诉将直达纪检监察组织,由纪检监察组织移交办理,并全程跟进监督。”近日,随着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在重庆市大足区上线,大足区纪检系统的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向群众推广这一平台。

“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开发创建的一款微信小程序,通过移动互联网载体,为群众提供小微权力监督的便捷渠道。平台在移动互联网对基层小微权力清单、运行流程、政策依据和具体实施信息进行公开公示,同时受理群众投诉,接受群众监督,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大足区是重庆市首批试点区县之一,目前,服务平台已经正式在大足上线,平台覆盖全区27个镇(街)所有村(社区)。”大足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公开公示小微权力清单第一批共5类39项,包括党务村务、集体“三资”管理、工程建设与产业发展项目、惠民资金补贴等,之后还将逐步增加。

为提高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的知晓率,大足区召开了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安排部署全区试点工作任务。同时,各镇街纷纷开展业务培训会并组织纪检工作人员深入村(社区)指导群众使用。

据悉,群众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和微信公众号“清廉大足”“大足融媒”“大足发布”以及“掌上大足”App等多种方式进入该平台,查看小微权力清单事项信息,随时随地进行监督和投诉,并查看投诉办理进度、对办理结果开展评价。(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