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深入推进“百日行动” 严打快处传统侵财案件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8-15 16:21:08 编辑:珍珍

7月15日22时许,重庆市黔江区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车内财物被盗。仅2个小时,黔江警方便在一家网吧内将犯罪嫌疑人雷某抓获。雷某供述称,因缺钱用,于7月15日凌晨1时许,沿着马路以拉车门的方式盗窃财物供自己花销。途中也拉开过两辆未锁的车,但没有“收获”,后来发现一辆白色小车左后窗未关,便从后窗爬入车内,在车内储物箱内盗走人民币1600元。随后,盗窃所得钱财被其挥霍一空。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雷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无独有偶,7月19日,城西派出所又接到群众报警,称其价值5000余元的电动三轮车停在自家房屋旁被盗。民警侦查发现,7月19日凌晨4时许,犯罪嫌疑人郑某、徐某、陈某三人窜至案发地点,将正在充电的三轮车盗走。没想到还未来得及销赃,三人便被黔江警方人赃并获。目前,三名嫌疑人已分别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8月7日晚,在城东街道腾龙苑经营一家手机维修店的吴先生清点货物时,发现少了一部手机,怀疑被盗,于是连忙报警。民警通过调取监控、走访调查,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崔某。8月8日零时许,崔某在自己家中被公安机关人赃并获。经审讯,崔某供述了其于8月5日在吴先生的店里修手机时,见财起意顺手偷走一部价值2700元左右的手机的犯罪事实。目前,黔江公安已依法对崔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今年以来,黔江区公安局持续凝聚合力、靶向施策、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打击多发性传统侵财犯罪,已破获盗窃现案87件,共移诉盗窃犯罪嫌疑人70人,打掉团伙5个,追赃返还37.26万元,有力震慑了犯罪,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严紫铉、张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