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政务服务 大足推行对口入学“免证办”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7-26 16:16:36 编辑:珍珍

“今天我来学校为孩子报名,通过手机‘渝快办’App查寻到自己的房产信息,给老师核验后填写了承诺书,然后就顺利地为孩子报了名,真是太方便了!”日前,在重庆市大足区海棠小学,市民王小平为“渝快办”App的便捷点赞。

image.png

据了解,大足区对适龄儿童就近入学施行“三对口”原则,即户口、房产证、实际居住地信息一致,才能在对口学校入学。王小平的孩子今年6岁,已到小学入学年龄,王小平通过向朋友咨询了解到,报名时需提供房产证或购房合同,而自己的房产证在银行抵押,购房合同遗失,需要到相关单位开具房产证明材料。王小平是一名上班族,工作时间与大足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时间重合,正当她为难以抽出时间烦闷时,了解到大足区政务服务管理办正大力推广“免证办”,即通过“渝快办”App现场查询核验不动产权情况,不再出具纸质不产权证明材料。这让她惊喜不已,深感如今政务服务的便利。

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大足区政务服务管理办深化改革、创新服务,积极推广“渝快办”App的场景应用。与大足区教委深度融合,大力推行对口入学“免证办”。即全区各学校在办理学生入学时,家长直接通过“渝快办”App平台,现场查询不动产权信息,签署不动产权查询结果承诺书,就可不再提供不动产权证或相关纸质证明材料,实现“免证办”,从而减少学生家长的跑动次数,方便办事群众。

据悉,“渝快办”平台是由重庆市政府打造的全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主要提供查询、预约咨询、办理、投诉等服务,涉及公积金、医疗卫生、教育培训、民生服务等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事项,为企业和群众提供575项一站式在线“免证办”办事服务。

“下一步,我们还将组织工作人员进街道、进企业、进农村,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渝快办’App下载注册、使用步骤、办事功能。”大足区政务服务管理办主任蔡明兰表示,要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渝快办”App带来的便捷服务。(谭显全、李海/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