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区各界开展庆祝八一建军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8-01 17:05:24 编辑:珍珍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95个建军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拥军爱国精神,加深军民鱼水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黔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组织各实践所深入开展“关爱革命功臣、关爱烈军属”系列活动,向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及家属送上节日的祝福。

image.png“咱当兵的人有啥不一样只因为我们都穿着朴实的军装”今天,正阳街道东方惠乐养老服务中心军歌嘹亮,一群老兵挥舞着双手、打着节拍,唱得人心潮澎湃。

这是正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的慰问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邀请了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及军烈家属共计90余人。现场,年轻退役军人纷纷向退役老战士们献花,一个军礼,几代人的奉献!老年歌舞团的文艺志愿者们则为老兵们送上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随后,在大家的欢呼声中,生日蛋糕被志愿者推上舞台,为八月生辰的军人及老兵们过了一个集体生日。

image.png

今天上午,中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会姐志愿者服务中心举办了“暖心茶话会共叙‘八一’情”志愿服务活动,辖区内60岁以上的退役老兵欢聚一堂,回忆军旅生活,分享军营时光,畅谈人生感慨。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志愿者们详细了解了老兵们的生活状况,向老兵介绍了国家最新的拥军拥属政策。文艺志愿者们载歌载舞为老兵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与最崇高的敬意。 

最后,志愿者们为退役老兵送上纪念水杯,老兵们纷纷表示会永葆军人本色,传承优良传统,关心国防建设和中塘镇的发展。

7月31日,在水市镇水车坪景区迎来一群特殊的游客,他们身着绿色军衣,挥舞着国旗,在红军树下齐唱军歌。这是黔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举办的“忆峥嵘岁月,传红色基因”迎“八一”国防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水车坪是黔江著名的红色旅游景区和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今天的活动让我感慨良多!”退役军人张静表示,定将继承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永葆革命军人本色,积极投身地方建设,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杨昊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