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建筑产业现代化高峰论坛将于本月27日举行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7-25 16:42:35 编辑:李柯佑

近日,从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发布消息获悉,2022川渝住博会首场活动川渝建筑产业现代化高峰论坛将于7月27日在渝举行。

据悉,本次论坛是川渝住博会的专项论坛之一,由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和四川省住建厅联合主办,以“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进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强化川渝地区建筑产业现代化合作交流。论坛将邀请院士、全国勘察设计大师、行业知名专家和龙头企业就建筑工业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进行高峰对话。

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重庆市围绕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总体目标,以大力发展建筑工业化为载体,推动建筑工业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发展,实现建筑业转型升级和持续健康发展,助力建造强市。

目前,重庆市累计实施装配式建筑3000多万平米,并在市政工程工业化、工业化装修方面开展了积极探索和尝试,培育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6个,市级产业基地29家,部品部件生产企业60余家,新建建筑中装配式建筑占比已达到18%,被住建部评为装配式建筑范例城市。

同时,重庆市不断完善装配式技术体系,推动实施标准化设计,培育了涪陵中科大厦等36个示范项目,推动了模块化建筑、叠合剪力墙等新技术应用,带动了成品住宅发展和建造品质提升,相关成果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在推进行业数字化转型方面,重庆市实施智慧工地3000余个、数字化建造项目130余个。万科四季花城、绿地秋月台、美好天赋等3个项目入选国家智能建造试点,发展数字设计、推广智能生产、建设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等10余项工作入选住建部经验做法清单,在全国推广。(彭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