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墨西哥商会重庆办公室在渝中区揭牌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7-23 21:33:48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7月21日,中国墨西哥商会重庆办公室揭牌仪式在重庆环球金融中心举行。墨西哥驻华大使施雅德,重庆市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重庆市政府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毅,墨西哥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圣地亚哥·托莱多,中国墨西哥商会执行副主席维克多·卡德纳,渝中区委常委、副区长邓光怀,中国墨西哥商会重庆办公室主任胡里奥出席。

近年来,重庆与墨西哥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墨西哥已成为重庆在拉美地区第一大贸易伙伴。作为重庆市对外开放的窗口,渝中与墨西哥在经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不断加强,今年5月,在渝中举行的国际咖啡文化节上,施雅德就专门通过视频致辞发来祝贺。此次中国墨西哥商会重庆办公室的设立,旨在进一步聚力整合资源,促进双方经贸往来,提高双边合作水平,开启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新篇章。

施雅德表示,得益于重庆及渝中方面的大力支持,中国墨西哥商会重庆办公室从计划选址到正式揭牌,整个过程进行得十分顺利和迅速,令他印象深刻。“这是重庆速度、重庆效率,最终也将会是重庆效益。”

开放共享,魅力尤显。渝中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积极搭建国际交流平台,主动服务和承接全市对外交流活动,持续营造“类海外”环境,不断提高对外交往能力,彰显与各方共享机遇的格局和胸怀。越来越多的全球伙伴选择走进渝中、了解渝中、投资渝中,对外开放的“朋友圈”越做越大。

下一步,渝中将继续发挥带头开放、带动开放作用,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助力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袁侨偲/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