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长寿湖,乐游寿岛,赏花果同树,闻满湖芳香!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7-21 10:06:30 编辑:李柯佑

都说“人间四月芳菲尽”,但在长寿湖却是花的海洋,香的世界。

image.png

以“寿岛”为中心的岛屿群落,宛如镶嵌在湖中央的绿宝石,上万亩夏橙树常年郁郁葱葱。

每年4月,橙花盛开的时候,满湖花香,随风飘溢,直沁心脾,给人以美好舒适的闻香体验。

image.png

一棵棵茂盛的橙树上,怒放的橙花与金黄的夏橙,争奇斗艳,形成“花果同树”的独特景观,令人叹为观止。

image.png

长寿湖有上百年种植橙树的历史,自上世纪50年代截流成湖以来,沿湖两岸及湖中岛屿更是广植橙树,以保护大湖的生态环境。

image.png

受得天独厚的长寿湖区气候影响,长寿夏橙果形丰满、汁多味浓,细嫩化渣、果香浓郁、丰产优质,曾获四川省优质果品称号,被国家认定为“绿色食品”,还被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评为名牌产品。

image.png

最美人间四月天,让我们一起游湖登岛,浸泡在芳香之中。(长寿文旅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