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璧山携众多高精尖产品亮相第四届西洽会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7-23 21:34:05 编辑:李柯佑

7月21日至7月24日,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和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重庆市璧山区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大健康四大产业的众多高精尖产品组团亮相。

image.png

据了解,璧山展厅(N4-7A04)占地约468平方米,整体设计以“进化光环”“智慧之眼”为主要元素,围绕璧山区“两高”定位展开,将展台划分为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片区、中新(重庆)科技城两大板块,同时,展厅还增设了VR互动设施。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展区集中展示了国科量子、中科曙光等企业的技术成果。如中科曙光展出了曙光液冷服务器,中科院大气所、国家电网仿真中心超级计算系统,重庆康佳自主研发的Micro LED微小化芯片。

在智能装备产业集群展区,工作人员详细地介绍了宇飞特科技的便携式无人机舱,该产品具有可随身携带、快速部署、长期自动运行的特点。同时,产品配备了软件云平台,具有智能识别、自动报警功能。

在大健康产业集群展区,“未来健康屋”引人关注。游客只需刷身份证或输入手机号登录后,就可实时获得BMI、血压、心率、血氧、骨密度等多项身体指标。此外,该展区还展出了其他的新医药技术和产品。如猎声科技的骨传导耳机、血压计、胎心仪、血糖血压测量套装、体脂称等多项智能健康监测设备,脑陆科技的SleepUp脑电睡眠仪,凯磁科技的磁悬浮高速电机等。

image.png

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展区也是一大看点,汇聚了众多新产品和新技术。如弗迪电池的云巴模型和刀片电池、璧山云巴、惠程的480kw柔性充电堆。其中,“璧山造”的刀片电池获得“全球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的荣誉称号,且弗迪电池也是首个“刀片电池”的生产基地。

image.png

除了以上企业及产品外,璧山展厅还展出了重庆凯磁科技有限公司的悬浮电机,重庆大江动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的割草机、微耕机、便携式储能电源,重庆国科量子通信网络有限公司的量子安全引擎,易平方(重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ME柚智慧屏(电视)等。(何莉/文 谭佳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