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荣昌粉条供应链体系建设获中央专项资金支持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7-25 10:37:05 编辑:李柯佑

日前,重庆市荣昌区商务委传出消息,荣昌区获中央专项资金500余万元,用于支持粉条供应链体系建设,助推粉条产业升级发展。

2021年10月,荣昌区启动2021年粉条产业供应链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经过企业申报、镇街推荐、条件审核、专家评审等程序,琪馨食品、黄海食品、良达食品、济沧海食品等企业的18个项目纳入支持范围项目名单。

该笔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各企业购置真空包装机、粉条制作设备、喷码机等生产设施设备,以及建设冷冻库、烘干房、线下实体销售点等。荣昌区采用事后补助的方式,目前各项目已如期完成建设并通过验收,补助资金已拨付到位。

“获得商务部特色优势农产品供应链支持,主要得益于河包粉条坚实的产业基础。”荣昌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专项资金进一步提升了产地集配能力、粉条加工能力、冷链及物流能力和销售水平,对完善河包粉条供应链体系、补齐短板、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有很大帮助。

荣昌河包粉条有100多年历史,目前全区粉条产业产值8亿元以上,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粉条之乡”。“河包粉条”已成功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截至2021年底,占据全国火锅粉条和酸辣粉40%以上市场份额,有力助推了荣昌区经济社会发展。(张丹、罗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