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大项目签约 西部陆海新通道省际协商合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7-23 21:41:09 编辑:李柯佑

7月22日,第四届西洽会上,西部陆海新通道省际协商合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顾学明发布了《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发展报告(2017-2022)》并对报告内容进行了解读。

报告认为,未来高水平共建陆海新通道要从四个方面发力。一是打造通道开放体系。完善运营组织统筹协调功能,持续推进国际交流合作,常态化举办相关论坛,打造陆海新通道国际商事法律中心。二是完善通道立体交通网络。进一步畅通东中西三线通路。加快数字化信息平台建设。三是强化通道综合服务能力。创新协调联动机制和通道服务方式,共建共享通道运营组织平台,着力降本优服、提质增效,全面提升通道整体服务水平。四是发展通道区域优势产业。积极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动标准体系建设,创新绿色金融政策,加快陆海新通道绿色可持续发展。

现场,还举行了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重大项目签约活动,共涉及20个重大项目。其中,共建跨区域综合运营平台6个,建立战略合作关系4个,共同推进的重大产业项目10个,涵盖金融、信息、物流、冷链等多个重要领域。此次活动的顺利签约将为西部陆海新通道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提供进一步支持西部陆海新通道高水平建设,推动沿线经贸产业高质量发展。(李柯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