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信用贷款180万 全国首笔“陆海新通道贷”成功办理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7-15 16:58:22 编辑:李柯佑

近日,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在重庆农村商业银行的助力下,成功帮助通道内一家农机出口企业获得全国首笔“陆海新通道贷”180万元,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据悉,本次成功办理“陆海新通道贷”业务的是重庆一家专门从事生产、加工、销售农业机械的企业,其产品通过陆海新通道销往东南亚、非洲各国。今年一季度,该企业因疫情反弹影响导致出口物流受阻,同时国外客户也因收不到货物导致付款出现滞后,企业流动资金面临困难。

就在该企业一筹莫展之际,重庆农商行、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了解到情况,经过各方沟通讨论后形成了以出口贸易应收账款融资为背景并以跨境人民币为放款币种的“陆海新通道贷款”方案,最终为企业提供了便捷、低成本的类信用贷款18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据介绍,“陆海新通道贷”是由陆海新通道运营公司牵头,由银行为西部陆海新通道进出口企业量身定制的专项融资产品。该产品由重庆农商行引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与重庆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建立风险分担机制,通过陆海新通道运营公司、金融机构、企业等多方联动,帮助通道内企业获得信用贷款,降低融资门槛。

同时,该业务依托重庆外汇管理部跨境金融服务平台,运用出口应收账款融资及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融资结算应用场景报关查验、物流信息查询等功能,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的难题,提升融资结算效率。

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已与多家金融机构成功打造多款为通道内中小微企业获得低成本的信贷融资产品,满足企业资金需求。下一步,公司将发挥“一单制”提单增信作用,持续创新陆海新通道金融服务产品,推动银企精准对接,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支持外贸企业稳健发展。(郭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