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酉阳开展城乡环境“万人大扫除”活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7-13 16:41:29 编辑:李柯佑

为精心筹办2022中国武陵文旅峰会,结合武陵文旅峰会要求,重庆酉阳开展“服务文旅峰会喜迎党的二十大”城乡环境大扫除活动。

image.png

7月12日,在酉阳黑水镇,全镇机关干部职工、镇属部门、环卫工人以及黑水村村干部在集镇开展大扫除,各村组织公益岗位开展环境整治,环卫工人及时集中清运。

“我们8个村党员干部、公益性岗位,负责农村环境整治,机关干部、镇属部门人员、环卫工人参加集镇环境大扫除。”酉阳县黑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image.png

根据安排部署,酉阳大扫除活动时间为6月21日—12月31日,6月21日-7月18日为集中整治阶段、7月19日-12月31日为巩固提升阶段,2023年1月及以后,酉阳对行之有效、值得推广的经验和做法及时固化,研究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活动成果。

活动期间,酉阳将持续落实“门前三包”“五长制”、开展背街小巷环境整治、开展城乡市容环境整治。各乡镇、街道围绕整治内容,结合实际,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志愿者、居民群众等形成合力,突出重点区域和重点任务,统筹推进相关工作。

据悉,此次活动酉阳坚持党建引领,动员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县城管局发挥指导、协调、督办作用,成立指导小组,按照分区进行跟踪指导、考核评分。酉阳县委、县政府将对履职不力、效果不好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约谈,总体评价成绩纳入双月“酉州赛道”比拼考核。

(储潇/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