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首个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培训中心在北碚揭牌成立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7-13 16:40:45 编辑:李柯佑

7月11日,重庆市首个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培训中心——“碚有新才”培训中心在重庆市北碚区正式揭牌成立。据悉,“碚有新才”培训中心主要是针对网络主播、外卖骑手、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量身定制教学计划,旨在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红色思政课、技能提升课、个性化成长课、基层治理实践课等方面的教育培训,从而加强对新就业群体的政治引领、提高从业人员技能水平、拓宽职业规划和成长路径,助力新就业群体成长成才。

揭牌仪式后,北碚区组织开展了“新农人·新就业群体”电商培训,驻村干部、农村本土人才、网络主播、外卖员等共计48名学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京东零售集团校企合作地区负责人、京东校园馆全媒体运营中心的培训导师开展小班授课,剖析新媒体电商行业发展的人才需求、短视频生态下新经济的变现模式等行业态势,解读农产品营销、农产品品牌创建的典型案例,并就短视频拍摄与剪辑制作、帐号定位和运营、直播带货技巧进行现场教学,让学员边看边学、边学边思、开阔眼界,同时积极引导学员借助互联网的传播优势,让广大网友走进北碚区,领略北碚区特色美景美食,将北碚区的特色产品推送到全国各地。

“没想到网络直播也有这么深的学问和技巧,有专业老师现场指导,对自己的职业信心更强了。”网络主播童磊表示,“接下来我会在直播里更多的推介北碚,让大家能够更加了解北碚的美景美食,让网友们喜欢北碚,多来北碚。”

据了解,今年以来,北碚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要求,聚焦新就业群体“党组织作用难发挥、成长路径不够宽、服务保障体系不健全、社会认可度不够高”等问题,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着力打造“碚有新家”党建品牌,其中,“碚有新才”便是北碚区“碚有新家”的子品牌之一。“碚有新家”旨在推动建设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组织之家、成长之家、服务之家、共治之家,为新就业群体提供精准服务、打造温馨港湾,努力让新就业群体创造更大价值。(刘美龄 李昊峪)